国光苹果 铁饭盒 军用水壶

2015-05-15 20:08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最近由于做了个手术,亲友送来了很多的水果,房间里弥漫着名种水果的香味。其实脑海里多年来总是浮现出小时候的国光苹果,小小的,绿绿的,脆脆的,酸酸甜甜的。在八十年代里,吃的最多的好像就是国光苹果,那些香蕉啊,桃子啊似乎只有在别人家做客的时候才能吃到,所以也没什么映像了。
    那时候,每天早晨妈妈会分别在我和哥哥的网兜里放两个铁饭盒和一个苹果,中午在学校吃完饭便可以享受最美味的时光。那个年代并不是每个孩子每天都能吃到苹果,条件好的孩子书包里能掏出两个,经济一般的能吃上一个,差点的基本上就没的吃了。
    映像中,每家每户都有个地窖。大概三米深的样子,那时候小,爸爸从不让我下去,所以我也不知道里面究竟有多大。只能站在窖口看到阳光照射到的一小块地方,几个灰色的用树枝条编成的大箩框里分别装着苹果啊,大白菜啊,土豆啊什么的,哥哥年龄比我大一点,可以帮着爸爸一起下去抬点果蔬上来。每当看到抬上来的苹果我真的是心花怒放拍手跳跃,如果只有大白菜,唉!爸爸为什么不拿点水果上来吃吃撒。
    如今再也吃不到那种口味的苹果了,还有那些各种颜色的网兜也不见了。从上幼儿园就开始用的铁饭盒自从回到地方上来就不用了,代替它的是各种颜色并印着漂亮图案的环保饭盒,没有铁皮跟铁皮之间那剌耳的摩擦声,也没有看起来就是冰冷的外表。
     记得回到家乡后,爸爸依就让我背着军用水壶上学。可是看着别的同学用的都是非常漂亮的带着卡通的塑料水杯,回去我就嚷嚷着要换掉这丑陋的东西,尤其是掉了漆的地方,看起来越发的陈旧。爸爸说,这种水壶比那种漂亮的水杯质量好,容量大。我不依,一定要买个新的。爸爸说好,换新的。第二天当爸爸拿出新水壶时,我心都凉了半截,原来就是个新的军用水壶。于是我大哭,爸爸只好给我换上了日思夜想的粉红色卡通水杯。让我没想到的是,今天儿子看到了这种军用水壶的照片后惊呼,哇!多么有气质的水壶!妈妈,给我也搞一个。我晕倒.....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随写二三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